所有商品中國笛
專業高級-北簫-RC5X-A01
藝之林主要為樂器買賣
樂團籌組、婚宴廟會...等喜慶演奏服務。
中樂/西樂/樂團外聘/團體授課
$
滿三千免運
管樂器,別稱「豎吹」、「尺八」、「豎篴」、「通洞」等。
源自骨哨,中國古老樂器。「簫」字源排簫,唐代至現代專指豎吹之簫。

又因為簫管開孔,與沒有開孔的排簫相異,故名「洞簫」。

音色圓潤輕柔,幽靜典雅,常用於獨奏、琴簫合奏或絲竹樂演奏。

由早期的4孔發展為近古的6孔(6個按音孔,1個吹口,出音孔2-6個),當代演奏表演多用8孔簫,音域為2個八度以上。

洞簫在唐代傳到日本,長度為一尺八寸,5音5孔,即現在的日本尺八。

魏晉時期發展至7音6孔,但是音階並不是十二平均律,吹奏者只好以俯仰角度、口鉗、吹氣強弱來「微調」音高,使之可與其他樂器合奏。

直到二十世紀,彭祉卿於《今虞琴刊》發表〈新制雅簫圖說〉,發明8孔雅簫,又名琴簫,以配合琴音,便於合奏。

『今之簫笛,全賴善吹者善用口唇俯仰、啟指高低、吹氣輕重,強不協者而使之協。然亦因其七聲以漸而差,聽之既慣,耳聰有所閉塞,雖不協者亦誤之以為協耳。故若以之合琴,則以琴音之協者與簫音之不協者,相形之下,其差立見,雖善吹者亦無法逐聲為之補救矣。』

現在的8孔簫是據此發展得來。因為音階符合十二平均律,亦即「可奏半音音階」,便於與其他樂器合奏,沒有6孔簫的音階不合的情況。

藝之林樂器公司(華韻音樂社)

統編:37565676
電話:06-5957534
傳真:06-5951709
信箱:bill59575342002@yahoo.com.tw

地址:718台南市關廟區南雄路一段1093號

Google Map

關閉